光阴里好眠

伤情处,高城望断,灯火已黄昏。

【舟佣兵组】《野火》

cp赫德雷x伊内丝。

————————————————

This gorgeous fiery-coloured world of ours

Seems fallen into ashes dull and grey,

And the age changed unto a mimic play

Wherein we waste our else too-crowded hours


我们火红的华丽世界看来

已经沦落成尸灰,苍白而沉闷,

时代也演变成了模仿的闹剧,

其中耗费了我们过多的光阴。

————————————————

燃烧,沸腾,爆裂。

灼人的,炽烈的,炙热的温度仿佛近在眼前。

滚烫的风卷着沙尘在山那边的荒原上肆虐着。

天地间好似只余这一种赤色。

是火。

这是她看到的景象。

“…………”

“…………”

“伊内丝。”

“伊内丝?”

这里是卡兹戴尔。

山崖上的女人慢慢睁开眼。

她对面的山上依旧郁郁葱葱。

意识在回流。

她眼里的金芒稍稍黯淡了一些。

“……是你。”

伊内丝回头,是她的搭档。

“你应该回去休息,而不是坐在这里。我们掌握的情报已经够了。”

“哼…用不着你来提醒。”

“伤又复发了?我还以为你…”

“打住。”

她呼出一口气,生生压下眼球传来的刺痛。

“先说正事。”

“我们必须收队,后退…至少不能翻过这座山。绝对不行。”

赫德雷在她身边坐下。

“怎么了?按照情报,我们离目标已经不远了。过了这些山,说不定…还有一场好架要打。”

“…如果他们从那边来,只怕永远也不会有到的那天。”

风卷起的沙尘落在她的黑发上。

她的眼神难得有些恍惚。

“你看到了什么?”

伊内丝闭上眼。

火。

是席卷荒原的大火。

烧灼的高温仿佛还停留在她的意识里,随时准备沿着她的血管爆炸。

“唔…”

她能感受到。

“伊内丝,停下…你会疼的。”

“如果你不想直面一场大火的话,至少我不想。”

“…确定吗?”

他们四周一片静谧,甚至还有露水从草尖滴下来。

“虽然我不是天灾信使…但我对送命和拿不到报酬这两件事,都毫无兴趣。”

“只不过相比起来,我更拒绝前者。”

面对那种程度的烈火,只怕是挣扎的机会都不会有吧。

她想象不出鲜活的生命被沸腾的火焰瞬间吞噬的情景,准确的说她一点也不想想象。

……他们该为此感到麻木吗?

或许吧。

赫德雷盖上她的眼睛,他都能感受到搭档的精神负压。

“不要想了,我们改路线就是。那样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

“伊内丝,停下。”

“…我知道。”

“休息时间还有多久?”

“还能喘口气。”

他离她近了些。

“别太折磨你的眼睛……会疼的。”

“……我知道。”

林间落叶打着旋儿坠落到地面,发出轻微的声响。

他的搭档睡着了。

…该走了。

带她一起。


end

——————————————————

日更达成(1/1)

今日喂饱自己(1/1)

由于遗愿野火200连沉船,搞颜色的废料暂时鸽了(明天的份也一起鸽了,咕咕咕咕咕x

(真的好想搞颜色的废料啊咕咕咕咕)

评论(2)

热度(7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